close
民間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中國時報【廖素慧╱嘉市報導】

茶花萃取液可抗氧化,有商機。嘉華中學師生提出《茶花萃取液之抗氧化能力及其生活上之應用研究》作品,榮獲嘉義市國中小學科展第1名,可望與農場合作量化生產,開拓商機。

嘉華中學連年參加科展,捷報頻傳,今年團體總成績居全市之冠,成績亮麗更勝往年,有19件獲選,《茶花萃取液之抗氧化能力及其生活上之應用研究》、《光碟摩擦力探討》、《360度動態顯示器》等3件分別獲化學科、物理科及應用科學第1名,前2件將代表參加全國科展賽。

嘉華師生參觀中埔鄉怡馨緣茶花園,靈機一動,實驗研發茶花的實用價值,副校長林籐旺指導學生蕭志浩、楊謹鴻,用新鮮茶花瓣,分別以95%乙醇萃取的茶花萃取液、水蒸氣蒸餾法萃取之茶花花露水,進行抗氧化檢測實驗,發現萃取液抗氧化能力良好,花露水不佳,但都可用於手工皂、洗手液、空氣芳香劑、護膚乳液等生活用品。

黃裕閔老師指導學生黃竑翔實驗《光碟摩擦力探討》,研究DVD和CD的摩擦力,發現資料燒越多,光碟的靜摩擦係數都變大,但DVD燒錄後比燒錄前的靜摩擦係數小,CD則是燒錄後靜摩擦係數變大,推測是分子間作用力、光碟燒錄後造成坑洞口之間碰觸等因素導致。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茶花萃取液抗氧化-嘉華中學奪冠-220028489.html房貸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家豪磺諧箭諺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