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年息6趴民間二胎中國時報【劉育辰╱基隆報導】

東北角海岸是全台遭浪襲、落海意外最多的海域,元凶就是瘋狗浪。海洋大學正在幫氣象局製作「瘋狗浪預警」系統,希望減少遭瘋狗浪襲擊的死亡人數。海大專任講師蔡政翰並提醒民眾到海邊戲水不要只看天氣,而是要注意海象。

海科館昨日邀請海大海洋環境資訊系專任講師蔡政翰舉辦「潮汐與瘋狗浪解析」講座,針對志工及釣魚協會民眾講解潮汐及瘋狗浪。蔡政翰說,東北角海岸的水深較深,浪的結構不容易在外海被破壞,加上東北角沿岸的礁岩大多和海平面呈現垂直狀態,海浪的能量更強。

蔡政翰指出,近海漁業枯竭,近年的浪襲事件減少,但以去年鼻頭角社區大學學員遭浪襲導至8人喪生的案例,就算釣魚捕魚人數減少,也不能避免瘋狗浪傷人。當年因為海燕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,雖然颱風離台灣很遠、天氣很好,但海燕結構紮實,湧浪一路從南往北推進,才會導致那次悲劇發生。

蔡政翰提醒學員:「到海邊,千萬不要只看天氣,而是要看『海象』,且在東北季風、颱風來襲期間,盡量不要到海邊活動。因為瘋狗浪不只是個很大的浪,而是一群很大的浪,讓人想逃都逃不了。」

蔡政翰也說,海大正在研擬潮汐APP,未來免上網、只要利用GPRS定位系統,就能知道當地潮汐狀態。

另外有民眾提問:「有沒有辦法做到瘋狗浪預警?」,蔡政翰表示:「瘋狗浪是無法準確預測的,但是海大和氣象局正在合作,利用過往的浪襲事件資訊、地點來統整分析,做出瘋狗浪預警,希望減少民眾落海事件發生。」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瘋狗浪傷人-海大研製預警系統-220028977.html房屋二胎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二胎房貸房貸二胎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家豪磺諧箭諺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