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房屋二胎年息6趴今年世足,機器人搶走不少鎂光燈焦點,例如開賽時,下半身癱瘓的素人,穿上機器動力裝後,他不只成功抬起腿,還漂亮為世足開球,感動不少人,此外,巴西擔心已久的治安問題,也透過大手筆採購機器人來未雨綢繆,一旦有可疑爆裂物出現,12個場館中,至少都有2個機器人可以支援,安全人員不用賭命進行移除行動。



今年世足下半身癱瘓的病患平托成功開球,這感人的一腳有賴機械動力裝幫忙,巴西神經科學家尼可雷利斯,在杜克大學領導的再行走專案,其實早在開賽前18個月就有雛型。巴西神經科學家 尼可雷利斯:「我們現在看到的是?這就是腦波。」

2003年猴子實驗證明,腦部發出的訊息是機器能了解的語言,訊息輸入電腦,至少能操控虛擬人物。尼可雷利斯:「這是連結器,它可以讀出訊號,傳送到設備上,這個器材就會相應的動起來。」

開賽前2週真人測試,電極裝上頭部,果然頭腦下指令,機器腳動起來,這個移動的感覺更接近一般人,因為是腦部自主下令,動力裝又會在腳接觸地板時,傳送相應的震動到手臂,久而久之,病患甚至有機會能感知到自己有腿,而他們正在移動,美國、歐洲大學資源整合,前後多達150名研究人員參與下,機械動力裝未來還將走得更遠。

尼可雷利斯:「我們可以看到那些過去無法走路的人,自己在街上行走,在我們有生之年這將會實現,我已經等了10年了。」

除了開幕式,因為機器動力裝置留下動人的一幕,主辦國巴西也斥資720萬美金,買機器人PackBots,為選手和觀眾安全來把關,硬體、軟體加人力,巴西維安總預算已達上屆南非的5倍多,但機器人可以做到人類做不到的事,巴西早在去年4月就拍板定案。

iRobot CEO安傑爾:「會因為人類拉遠距離,而得利的行動地點都適合,把警方、拆除炸彈專家,和正發生的事件距離拉開,用途太多了,很明顯的,巴西就買了30個這款機器人。」

美國公司iRobot研發的PackBots,在伊拉克戰爭、阿富汗戰爭中,專門處理爆裂物,大小跟手提行李差不多的它,不怕崎嶇路面,還能爬樓梯,時速最高9.33公里,可在800公尺外遙控,遙控器外觀形似遊戲機控制器,但PackBots可是搭載感測器和4個HD攝影機,可以舉起13.6公斤重物,即時精密操控的機器人。

巴西世足12座場館裡,至少各有2個PackBots駐點,里約熱內盧、聖保羅、巴西利亞3處,視情況重點增派17萬名維安人員巡邏,一發現可疑物品,就可以讓PackBots去移除,就算無線電傳輸遭有心人士中斷,必要時各個機器人可以進行內部連結,確保合作執行任務。

iRobot CEO安傑爾:「我和多位爆裂物專家會面,訪問過他們,非常重要的是,從伊拉克回來的他們都說,要不是這機器人,我早就沒命了。」

就連比賽正式開跑前的消防演習,機器人也沒缺席,畢竟一回採購二次利用,世足、奧運,巴西請機器人一起加持。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focus新聞-機械動力裝世足搭舞台-全球發驚嘆-122700897.html房屋二胎台南防水房屋二胎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家豪磺諧箭諺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