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林義雄「禁食」6天了,上午8點林義雄雖然步伐穩健、面帶微笑的走出禁食區,但關心他的朋友還是相當憂心,傍晚馬政府決定核四廠1號機封存、2號機停工後,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探視,但還是沒見到面。

記者vs方素敏:「知道目前核四的進度嗎?他還會繼續絕食嗎?」

一如先前,林義雄的妻子方素敏在義光教會熄燈前探視林義雄,1個小時後隨即離去,傍晚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二度抵達教會。

反核民眾:「下台!下台!下台!」

江宜樺才剛下車,反核民眾的怒罵聲就不絕於耳,最後在超過20名隨扈的沿途保護下,江宜樺和秘書長李四川才進入義光教會,表達府院黨和藍軍縣市首長的會議結果,核四1號機安檢後封存、2號機停工的共識。

台大醫師柯文哲:「政府如果要表達善意喔!要不需要這樣來傳紙條嘛!就明著講嘛!要怎麼解決嘛!我很不喜歡這種大家都傳話的政治,雖然我有看到紙條啦但是我覺得說,馬政府要托江(宜樺)院長來講,那他就明著講就好了嘛!」

反核民眾:「下台!下台!下台!」

江宜樺一走出義光教會,民眾的嗆聲再起,還有許多人大拇指倒比、喊下台,但他始終保持微笑,上車離開。

反核民眾:「下台!下台!下台!」

短短幾分鐘,江宜樺還是沒有和林義雄見到面,而禁食進入第6天的林義雄,出現在鏡頭前,雖然略顯疲態,但步伐依舊穩健,還親切的向大家合十致意。

只是27日一整天,林義雄只有在早上起床時上過廁所,這讓關心他的人不禁擔心,是不是連日來的絕食,造成新陳代謝降低,害怕這是他身體發出的警訊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們很關心也很著急也很焦慮。」

立委(民)田秋堇:「氣力事實上看起來是不足的,但是他是坐著的就算是禁食,他也要非常有尊嚴的,因為這是他的抉擇,他這個是正在打一場意志的戰爭,所以他不想顯得虛弱。」

外界的關心不斷,禁食行動小組特別在部落格,PO上林義雄禁食第3天的打坐時和第6天參與教會禮拜的照片,請大家安心,而牧師也藉由做禮拜、傳道時,表達對江宜樺的不滿和教會的立場。

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:「當江某某來到這個地方,其實他問了我一卡車的問題,我很清楚知道他想引導我的思考,別人在吃米粉你們在喊燙,他覺得你們怎麼把這個地方,借給他(林義雄)來做這樣的禁食,你們有和他深談嗎?有瞭解他真正的想法嗎?」

林義雄的禁食行動,不僅傳達停建核四的理念,也讓馬政府看到民眾反核的決心。(民視新聞 陳俐吟、陳奎宏、施孝儒 SNG台北報導)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禁食day6核四停工-江揆探視林義雄-030029019.html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2胎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家豪磺諧箭諺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